诚子君

一个还没成熟的🍊

他真漂亮『弘杨』

1.

“你会发现,你喜欢上了一个女孩。但是,这个女孩他不知道你喜欢她。”

“暗恋。”

“对。暗恋。但你没有办法跟她说。”

高杨笑着摇摇头,一个咋咋呼呼的身影闯入他的思绪。高杨转身坐下,手指抚上琴键,慢悠悠地敲下几个不和谐的音节。

节目已经结束好几周了,聚会也已经掀了好几轮了。高杨躺在床上看着鳟鱼的乐谱,睁眼合眼全是黄子的模样。

高杨觉得自己应该是疯了。

“走,聚聚去?咱俩和陈博豪出去耍耍呗”黄子弘凡的消息弹了出来。

像是没有思考的,看着黄子的名字跳出来的瞬间,高杨笑着回复他说好。

高杨在面对黄子弘凡的时候,总是会和面对别人要再不一样些。他喜欢看着黄子从他面前风一样跑过,给他一阵的清凉 。他喜欢和黄子站在一起唱歌,尽管黄子忘词到他跺着脚干着急。他喜欢和黄子并肩坐在一起,享受琴键上交错的手指。他喜欢离黄子近一点,无论是舞台上用手追着刺眼的光还是舞台下黑暗中的一个拥抱。

他喜欢黄子弘凡。

没有强烈的感知,没有缓和的假想。

就像是冬天里一丝温暖的风,不浓烈也不刺骨,刚刚好的吹拂在了高杨的脸上。

2.

在告别陈博豪同学之后,黄子和高杨并肩走在夜晚的小道上。

“我跟你说陈博豪还约我以后一起打游戏来着。你说我再过两周回波士顿了那破网还打什么游戏啊真是..”黄子双手插在兜里,像是被冬天的冷空气刺激了,滔滔不绝的向高杨吐槽着陈博豪的种种。

“哦哟。就你那拉我下水的技术还好意思和陈博豪打呢。”高杨冷不丁地打击黄子,自己都未察觉到有一点扩散的醋意。

“那次是网不好!”黄子叫着,像个未成年的小孩子一样朝高杨证明自己。

黄子弘凡走到一家小酒馆门口停下,他还没去过这样的地方。黄子站住,拉住了高杨前进的脚步,抬头问他:“走,喝酒去?”

高杨无奈,看了黄子小朋友那满是期待的脸一眼:“行。”

高杨不怎么喝酒,但喝起酒来也不会崩掉自己AI的本质,甚至连脸红都只出现在不经意碰到黄子的手都时候。

没多久,黄子弘凡就从刚开始的“我今天就让你知道什么是酒量”变成了一只蔫了的狐狸,软塌塌地趴在小木桌上嘟囔着什么。

对。就和油爆虾当时想证明自己一样一样的。

高杨这么想着,转了转玻璃杯,看着昏暗灯光下有点好看的小狐狸垂下眼帘。

他真漂亮,看到他我会慌张。

他真漂亮,看到他我会慌张。

每一次,他不经意走过我身旁。

我都要将这一瞬间,在心底珍藏。

高杨抿了一口酒,有点苦涩的味道惹的他皱了皱眉。高杨想起当时王晰说他声音还是太胆怯了,想起自己现在还是太胆怯了。

他是个温柔的人,也是个会多想一步的人。他会考虑黄子是否也是这种心情,会考虑要是在一起以后的日子,会考虑更加长远的事情。

但是每次从鳟鱼想到per te ci saro,从新疆想到四川,从奥地利想到美国,他最后也只是摇摇头,倒杯水让自己冷静,然后去打开一盘游戏,企图转移自己理不清的情绪。

我多希望

他会问我最近怎么样

我多希望

他会微笑走过我身旁

我多希望

他会向我伸出他的手

也许是小酒馆的音乐催生了情愫,也许是酒精催使心里的种子发芽。

当高杨听到黄子嘴里呢喃着“高杨,我喜欢你。高杨,我喜欢你。”的时候,AI羊的表情管理崩了。

高杨的嘴角止不住的上扬,耳朵也滴血的通红。他看着眼前那个好看的少年出了神。

他探过头去,盯着黄子弘凡闭上的眼睛,逐渐靠近。

直到他有些急促的呼吸轻轻地吐到黄子弘凡的睫毛上。

直到黄子弘凡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睛,对上高杨的视线。

“高杨?”

直到高杨前倾的身体靠在黄子弘凡的发丝上,

直到高杨的嘴唇覆在黄子弘凡的嘴唇上。

“我在。”

3.

“还是我给你做的发型好看。”黄子弘凡得意的看着高杨。

“还是我给你洗的脚好看。”高杨笑笑,揉了揉小朋友的头。

“高杨同学,你爱我吗?”黄子弘凡拖着行李箱低着头。

“永远喜欢五号技师。”

黄子弘凡停住,气鼓鼓的看着温柔的笑着的高杨,作势要去打他。

看着面前张牙舞爪的小朋友,高杨笑得更开心了。

高杨一把搂住了毛毛躁躁的小狐狸,将头靠在黄子的肩上,在黄子耳边缓慢的说:“我爱你。”

“再说一遍。”黄子弘凡咧嘴。

“Ich liebe dich.”

4.

当飞机落地,当雪花落在波士顿的地面,当黄子弘凡打开手机的界面,当黄子弘凡看到高杨发来的语音。

“阿黄,到了吗?”

黄子弘凡拨开了高杨的电话,开心地汇报波士顿的天气。

“羊,我这儿下雪了!好冷!我马上就回学校啦!啊啊啊啊啊啊风好大我跟你说我这发型白做了!”

“好好好哈哈哈,阿黄你快点回去吧。”高杨摸摸鼻子,被话筒那边可爱的小少年逗得直乐。

“马上就回啦!”

“那我挂啦,等你回宿舍聊。”

“别别别!”黄子弘凡拖着箱子有点儿喘,“别挂。我想听你讲话。我特喜欢你的声音。真的”

高杨同学哪抵得住这样的真挚,无奈的托住电话:“黄儿我给你唱个歌吧。他真漂亮。”

这是一首只能给对的人唱的歌。

这个对的人,是黄子弘凡。

END

评论(7)

热度(1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