诚子君

一个还没成熟的🍊

Per Te Ci Saro

架空/童话

1.

很久很久以前,在山的那边,在海的那边,有一片富饶的大陆,有一个强大的国家,有一位英俊的国王。

国王永远披着一件暗红的披风,配着一把银白的锐剑,带着一副微笑温和的面孔,踱着慢吞吞的步子 。

国王还会背过手去,走到你身的边轻声问你“吃饭了吗?”

听说国王还有着这个世界上最清澈动听的歌喉和最柔软的心脏。

2.

很久很久以前,在山的这边,在海的这边,有一片阴森的岛屿,有一个冰冷的山窟,有一只凶猛异常的怪兽。

怪兽从来没有在人们的眼前出现过,另一个国度里却流传着怪兽吃人啦怪兽来破坏村庄啦之类的谣言。

怪兽其实小小的一只,有点黑,有点无辜。他只不过是有着巨大的力量和一对黑色的翅膀。

他习惯躲在冰冷的山洞里,吟唱着不着调的曲子打发无聊的时间,人们称这为“塞壬的歌声”。

他有时会走出山洞,扑棱着去海边寻找口粮,人们称之为“海怪”。

怪兽真的很委屈。

怪兽从来没有做错过什么事,但他就是被打上了“悬赏”的印子,成了最值钱的香饽饽。

于是怪兽更委屈了。

因为他以后要面对的就不是无聊的时间了,他要努力扇动翅膀赶走前来“讨伐”他的勇士们。

3.

温柔的人有个像太阳一样温暖的名字。

国王叫高杨。

高杨坐在高高的王座上,秃噜着自己的小卷毛,百无聊赖地翻阅着堆满书桌的公文。公文书卷堆积如山,内容都差不多。大致就是怪兽又飞来啦,勇士们都打不过啦,人民很恐慌啦之类之类的。“如何治理海那边的怪兽”成了公文最后一定会提到的问题,也成了最令高杨头疼的问题。

高杨不过二十二岁的小国王,在继承了父亲的位子后一直为怪兽的问题头秃。

他是温室里的花骨朵,从来没有见过怪兽是什么样,只是被怪兽的问题烦到几经在书桌前崩掉自己的表情管理。

于是他画了很多关于怪兽的图纸,起草了许多讨伐怪兽的文案。

然后再一并揉掉。

“我要自己去看看。”高杨揉掉最后一张稿纸,手托着头合上了今天第三十六份关于怪兽的公文。

4.

怪兽有个很长的名字,叫黄子弘凡,但是世人并不关心他可在墙上的名字,只是按照惯例喊他“怪兽”,可怕的怪兽。

黄子弘凡盘腿坐在冰冷的山洞里,钻出一朵小火苗来试图给自己带来一点儿温暖。从十月开始逐渐转冷的空气给五大湖都覆上了一层薄冰,牛羊消失了踪影,黄子弘凡也再懒于奔向西边寻找玉米和小麦,更别提去东边的国度找点过冬的口粮。他已经处于被通缉的地步了,在漫长的冬天里他不想再“活动身肢”了。

黑夜降临,黄子抱紧自己,蜷缩在山洞的小角落里。

十九年了,他也有一点孤独了。

然后他便在每天睡前都会重复一遍的想法里闭上了眼睛,安宁地等待着第二天的太阳,期待着会暖和一点的明天。

当高杨走下轮船后,他带着自己国家的一票骑士一起迷了路。

对,温柔的国王在雪花纷飞的小岛上迷失了方向。

时间总是过得很快,当天边逐渐烧成火红色,高杨让骑士们都回到船上,他自己去探探路。

“有人吗?”高杨来到一个山洞,他看到这里有火的亮光,他向窟里探了探头。高杨顺着火光向里摸索着,他看到一个人躺在火的旁边。他赶忙跑过去蹲在那人身旁,探了探那人的鼻息。

还活着。

高杨觉得,这人一定是冷的失去了知觉。于是高杨脱下了自己的披风给他披上,让他枕在自己的腿上沉入梦乡。高杨借着跳动的火光看着泛黄的图纸,没多久便也支不住那强烈的困意宣告了投降。

5.

当今年最暖和的太阳挂上了天空,所有的光线都照进了山洞,黄子弘凡醒了。黄子弘凡觉得今天一定与众不同,他迷糊中发现自己沉浸在陌生的清新的香气和难以遇到的暖意中。于是他缩了缩身子,企图再获得一点点舒适。

当他发现自己身上盖着什么,自己还枕着什么都时候,他一下清醒了。

黄子弘凡唰地爬起,用手支撑着还没完全苏醒的身子,看着那个给自己枕了一晚上的人。

“真美。真美。”

黄子弘凡捂住自己的嘴,憋住了这一时脱口而出的形容。确实,他面前的人好看的过分了,就算合着沉睡的眼也能猜到那双含情的目光,就算没有开口也能想到柔情的声线。黄子弘凡盯得出了神,这是十九年来他看过最好看的人。

当阳光打在高杨微微颤动的睫毛上,高杨睁眼对上了黄子弘凡的视线。

“你醒啦?”高杨揉揉睡眼,对面前的人笑了笑。

黄子弘凡觉得自己的心被击中了。

“你知不知道这座岛上的怪兽在哪儿啊,我要去找他。”高杨坐起身子。

“...”黄子弘凡愣住,“在你面前。”

高杨也愣住了,一瞬间清醒了。

他看向眼前这个称不上可怕的“怪兽”,想起公文里吓羊的描写,噗的笑了出来,摸了摸黄子弘凡的头:“说正经的,怪兽在哪儿。我是东边国度的国王,我来找他谈点事情。”

黄子弘凡瘪瘪嘴:“那谈吧。真的就是我。”说着张开了背后黑色的羽翼,歪过头去。

一旁的篝火噼里啪啦地弹了几下,然后熄灭了下去,沉默总是来的特别快。

“我叫黄子弘凡。不叫怪兽。你们为什么总是不愿意叫别人大名。我这名字多好听。”

“我也没吃你们大米,也没抢夺你们牛羊牲畜,更没抢你们的姑娘。”

“冬天来了,我甚至没再靠近你们国度一步!”

“你们干嘛老带着亮晶晶的尖锐冰冷的东西来打我嘛!”

黄子弘凡用手托着脑袋,打破沉默,叫嚣着十九年来的憋屈。

高杨一时懵了,他觉得,这么一小只黑黑的叽叽喳喳的麻雀有点可爱。

“靠靠靠你知道我每天面对来杀我的人有多难受吗啊!对你不知道...反正就是很难受!”黄子弘凡不满地开始抱怨,“你说他们也打不过我干嘛还一次一次的来!你也是!你干嘛还发布悬赏啊!本来就生活不易!”

高杨听着黄子讲着积日已久往事,笑了起来。他改变了主意。

“那你要不要跟我回去。去我的国家,做我最忠实的守卫。”

这回归黄子愣住了,吓到翅膀都掉了两根羽毛。

“我不会。我不懂那么多规矩。”

“我教你。”

“我其实很闹腾,很吵,我能掀掉你宫殿的屋顶。”

“求之不得。”

“我是悬赏任务。”

“我撤掉。”

“...我和你不一样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

高杨摇摇头,抱住他:“我会帮你。”

6.

黄子弘凡跟着高杨回了那个金碧辉煌的宫殿,在众人诧异的眼光里走向王座的右边。

黄子弘凡在岛上没事的时候喜欢倒腾些小玩意儿,模仿着勇士们的装饰品,给自己脖子上挂上了项链,带上了十字架,套上了指环。

所以当他抖了抖翅膀跟在高杨身边时,尽管他摆出了最温顺的模样,宫女大臣依然害怕到远离十米。

就和那晚说的一样,高杨撤回了那道悬赏,还通告天下,黄子弘凡将是他的守卫。

“他是善良的。”高杨坐在王坐上。

在温柔的国王施号发令后,黄子弘凡在世人眼里也变得温柔起来。

于是再也没有冷枪暗箭射向那只怪兽。

这个国家依旧很寒冷,但因为高杨的存在,黄子弘凡觉得这里好像比以前要更暖和一些,就像靠近赤道一样炽热。

7.

很多年过去了,黄子弘凡的身上也多了一件暗红色的披风。

这是他打赢了第一场胜仗后向他的国王讨的奖赏。

黄子弘凡已经熟悉了这里的生活,他已经可以每天叽叽喳喳地绕在高杨身边,已经可以理解高杨慢反应的弧度,已经可以在战场上所向披靡。

他已经可以独当一面,可以保卫这个国家,可以保护他的国王了,就像他的国王当初将他带回这个陌生的地方,用温暖的善意保护他再不受一点伤害一样。

他也开始慢慢的,有了一点别的情愫在心底滋长。

他开始想多赖在高杨身边一点时间,想帮高杨揉平他熟睡时皱起的眉头。他开始嫉妒舞会时来找高杨搭讪的别国的公主。

黄子弘凡敲敲自己的大脑袋,叫自己不要想些有的没的,扑棱扑棱翅膀飞向屋顶。

8.

在黄子经历的第十一场战争,黄子第一次负伤了。

高杨知道消息后便赶往了战场,带着一队最精英的医师去到黄子的身边。

其实也就是一点小伤,但国王依旧是满脸忧愁。在结束疗伤后,高杨抱住了黄子弘凡。黄子弘凡的肩膀很窄,一下子便被搂住了。高杨轻轻地抚摸着黄子的头发,慢慢地抚摸着他的伤口。

“如果可以。阿黄,我并不希望你上战场。只是...”

“我没事啊,就一点小伤!你一大老爷们儿干嘛磨磨唧唧的,我可是为你而战哎。快点起来快点起来我还要去分析战况,这可一点儿也不能耽搁!”黄子弘凡拍拍高杨的背,作势要起来,却被高杨的力量压住,稳稳的坐在床上。

其实黄子也希望时间过得再慢一些,好让自己的心事隐瞒的更久一些。

当听到有人敲门,高杨才松开,摸了摸黄子的头转身离开。

“阿黄,早些回来。”

黄子看着马背上远去的背影,倚着门叹了口气。

9.

高杨已经一百岁了。

高杨躺在床上,虚弱的说不出话来。他招手示意要黄子来他身边。

黄子坐在高杨床边,握住他现在有些瘦弱的羊蹄子。

“阿黄,我时日不多了。但我想告诉你。”

“我很感谢你。感谢你那天离开小岛,和我一起回来。感谢你成为我最忠实的将领,为我赢下一场场战争。”

“但如果可以,我不希望你受到任何伤害。我希望我可以保护你。我会不顾一切保护你。”

“我没有娶妻生子。所以阿黄,我希望在我之后,你代替我,成为这个国家的王。”

“然后不要再受任何伤害。”

高杨的笑就像那年第一次遇到黄子一样,时光匆匆,却从未带走他最让黄子动心的温暖。

“只是我还是太软弱了。只有到了这个时候才敢和你说。”

“阿黄,我喜欢你。”

被黄子弘凡紧紧握住的手松了下来,被黄子弘凡凝视的双眼合上了。

黄子弘凡低下头去,眼泪滴答落在高杨好看的脸颊上。

黄子弘凡心底最柔软的地方被高杨温柔的嗓音击碎了。

“我也是。”

接着,是黄子停不下来的抽泣。

10.

很久很久过去了,曾经的那个怪兽成了现在的国王。

那个国度依旧富饶,强大。

国王永远披着一件暗红的披风,配着一把银白的锐剑,带着一副微笑温和的笑容,踱着轻快的步子在宫殿里转悠。

国王依旧会背过手去,走到你身的边轻声问你“吃饭了吗?”

他会在太阳升起的时候绕到宫殿的后面,抚摸那块冰冷的石碑,试图用阳光和他手掌使这块石碑温暖起来,就像当初他因为那块披风而感到的温暖一样。

他想起在那个寒冷的冬天,高杨坐在暖炉旁给他念着小孩子才会听的故事。

他想起高杨曾经跟他说:“在极度寒冷的时候,人们会迷失自己的方向。但是你不一样。”

他想起自己当时笃定的回音:“所以,我是你的方向。高杨,我会保护你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102)